起名好难

七.金丝嫁衣落幕

对于唐晓翼,姜沅并不担心——他一向都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存在,不管是年少时还是现在。


姜沅在出口处等着,拨通了殷灵父亲的电话。


“殷叔叔,是我……”


唐晓翼骑着狼王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归来,狼王背上殷灵一脸颓废的模样,身后以多多为首的小伙伴们狼狈不堪的回到地面,身上被营养液淋成了落汤鸡。


一个瘦骨嶙峋的青年男子一回到地面上,体力不支的瘫倒在地。


卡西怀里抱着几个小孩,无一例外瘦的只剩骨头,她保持着优雅的姿态把几个小孩交给姜沅,和管家匆匆离开了唐人街。


姜沅安置好青年男子和孩子们,回头安抚着小伙伴们的情绪——她还真怕小伙伴们被唐晓翼的毒舌气死,当然她也相信唐晓翼是有分寸的。


“别怪晓翼了,他也是想办法把你们都救出来了不是吗。”姜沅见虎鲨被多多和扶幽一左一右的架着,转头看向唐晓翼,“唐欣呢?”


“我在这!”狐狸面具小丫鬟从洛基身后蹦出来。


姜沅松了口气,大家都出来了就好。


小伙伴们惊讶的叫出声,“又是你!”


“给你们介绍一下,”唐晓翼笑嘻嘻的把唐欣拉过来,“她叫唐欣,是我奶奶收养的孤儿,地下商城的工作人员,也是我安插在殷灵身边的卧底!刚才就是她配合我把营养液容器全部打开的。”


“营养液渗透到地表会造成污染,我们现在必须要关闭地下商城了。”姜沅提醒道,她有些不舍的叹看着地下商城的入口。


这里保存着她最美好的回忆,看着里面奔涌翻滚着的血红色河流,姜沅心里并不好受。


再见了,地下商城。


唐晓翼带着小伙伴们研究着关闭地下商城入口的机关,姜沅站在洛基身边,静静的看着他们。


“你的身体怎么样了?”洛基亲昵的蹭了蹭她的手臂。


“别担心我,洛基,我好着呢。”姜沅轻快的回答道,“晓翼呢?你知道他不肯跟我说实话。”


洛基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唐晓翼指挥着虎鲨和扶幽向上提起朱雀图案的花瓶,他还是一副神采飞扬的模样。


“他和你一样,好着呢。”洛基轻声说着。


姜沅靠在洛基身上,毛茸茸的,唐晓翼和洛基,只要在他们其中一个身边总会感觉很安心。


殷灵被殷叔叔带走了,那个青年男子和孩子们也被安排去了湖区小镇疗养。


对于他们在地下商城差点被营养液“淹死”的经历,多多抢着绘声绘色的给姜沅讲述,当然还不忘夸大自己的功劳,姜沅兴致勃勃的听着,被多多的臭屁样逗笑了。


“你们知道晓翼是怎么做到这么准时出现的吗?”姜沅坐在唐人街42号小古董店里的太师椅上神秘的笑着。


查理忽然想起什么,只见它把一个耳环叼给了唐晓翼。


“这个耳环有什么用?刚刚也没配上用场啊!”多多不解道。


唐晓翼将耳环带回耳朵上,张嘴又是一顿冷嘲热讽:“我看你家笨狗比你这个浆糊脑袋的主人聪明多了。”


姜沅指了指自己耳朵上那对闪闪发亮的耳饰,“晓翼带的那是窃听耳环。”


“这样我才能掐准时间,即使出现救你们,”唐晓翼一副受不了的样子,还摇了摇头,但说出来的话却挺动听,“今晚开庆功派对,我给你们精心准备了大餐!”


一桌子的碗碟里盛满了长相恐怖的菌类,有些圆嘟嘟的,有些又像极了地下商城里那些金丝。


“你这坏家伙,肯定是故意弄成这样的!”虎鲨气呼呼道。


“我看看。”姜沅走进一瞧,几乎要笑出声。


也只有唐晓翼才有这种坏心思了吧,他们刚才在地下商城遭遇了一场恐怖的经历,只怕是看到菌类就大倒胃口。


她拿起一个圆嘟嘟的巨型烧烤菌菇闻了闻,递到唐晓翼嘴边,“你吃吗?”


“吃!怎么不吃。”唐晓翼一口咬掉了半个菌菇,“不骗你们,味道好极了。”


“懒死了,自己吃去。”姜沅笑着把剩下半个菌菇塞到他手里,自己挑了一个吃了起来,“再不吃我们就吃完了。”


虎鲨最先忍不住,他尝过一个后,眼神都变了,“太好吃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平心而论,虽然模样让人难以接受,但是味道确实是很不错。


晚饭后,小伙伴们有些昏昏欲睡,唐欣收拾出了客房给他们休息,姜沅却决定要连夜返回海龟岛。


“东西收拾好了?药带了没?”唐晓翼靠在门框上,暖黄色上光照的他的五官异常柔和。


“都带了,你呢,你还回去吗?”姜沅起身提了提箱子。


“可能吧,也可能继续去探险。”唐晓翼耸了耸肩,“你和我一起吗?”


姜沅看着他,终究是说不出拒绝他的话,她没办法拒绝唐晓翼,一直都是,就像当初她没有拒绝和他们一起逃出医院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那么我们学校见。”姜沅似乎忽然想起来什么,“你记得还唐奶奶之前说过的话吗?”


如果有勇敢的故国少年来访,那么就向他送上一份致敬的礼物,这份礼物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它将带给那个少年一段精彩绝伦的经历。


唐晓翼点了点头,“我知道——我明天带他们去看看。”


“那,我走了”姜沅伸出手,“我都要走了,你不抱抱我?”


“矫情。”


唐晓翼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抱住了她,抱的紧紧的,似乎一松开她就会消失不见,“圣斯丁等我。”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