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好难

九.阿婆的恐怖列车传说

一个灵活的身影“咻”一声蹿进了金色豪华马车里,在马车里闭目养神的少女睁开了眼睛。


“卡西呢?她没和你一起吗?”亚瑟皱了皱眉,有些担忧的往车外看了一眼。


“我在这。”卡西提着个箱子拉开了车门,“清理黏土花了些时间。”


姜沅颇有兴致的坐起身来,“戒指给他们了?卡西特效化妆技术这么好,多多他们被你吓坏了吧。”


唐晓翼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着什么,嘴里边念叨着扣十分。


当小伙伴们见到姜沅从马车上下来,惊喜的纷纷围了上去,“阿沅姐姐你怎么来了?唐晓翼现在是我们的引导者!你会和我们一起去冒险吗?”


“是晓翼邀请我来的,咦——多多,你手上拿着什么?”姜沅看着多多手上的金戒指,“这个戒指看上去可不便宜哦。”


“对,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惊天动地的爆炸性大新闻!”多多激动的把刚才遇到黏土怪和如何破解戒指上的密码加油添醋的叙述了一遍,选择性忽略了自己被吓到动弹不得的经过,“唐晓翼,你来的正好!这个戒指上的密码是黏土怪写给你的求救信,它虽然没眼球,但是太有眼光了!肯定是知道我的聪明才智能破解密码才叫给我的!”


“黏土怪?”姜沅拿起戒指对着光亮处仔细观察,“你什么时候认识些奇奇怪怪的朋友了?”


“我可不认识这样的朋友,说不定他是来找我奶奶的。上面写了什么?”唐晓翼和姜沅凑在一起研究着这枚戒指。


“第64区森林。”姜沅把戒指还给了多多。


唐晓翼作势要往外走,“不算很远,走吧,我们先去调查一下。”


“你们要自己去?”多多冲上来拦住他们。


“当然了,我和阿沅是老搭档了,难道要让我带上你们这些只会喊救命的笨蛋?”唐晓翼轻蔑的看着多多。


姜沅看上去脸色并不好,思来想去,她还是觉得曼宁校长不会就这样退休,至少会等到她和唐晓翼回去,或者是留下些口信;至于简先生,她虽说不出简先生那不对劲,但是她能感觉到这个人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好好先生。


“阿沅,阿沅!”


姜沅猛的回过神,多多一行人已经钻进了马车里,唐晓翼有些担忧的看着她。


“有些走神了,等会再跟你说。”姜沅揉了揉眉心。


第64区森林位于四煌市郊区,需要从市区坐火车前往,唐晓翼一下车便指挥小伙伴们去买车票,自己和姜沅则去买野营必需品。


“我还是觉得简先生不对劲,晓翼,”姜沅闭着眼睛任由卡西在她脸上捣鼓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化妆品,“不为什么,就是直觉,乔治说他是笑面虎。”


“睁眼看看我。”卡西走远几步看了看满意的点了点头。


“找到这件秘境珍宝,我们回一趟圣斯丁吧。”唐晓翼从包里找出一只骷髅手和一张黑色车票,“快去吧鬼婆婆,他们应该也快到了。”


姜沅瞪了他一眼,才转身伛偻着腰颤颤巍巍的往外走去,而卡西已开始了她的下一份作品——亚瑟已经换好了一条裙子,金色卷发被卡西仔细的扎了起来。


“嘿嘿……居然有活的东西……”


小伙伴们看到了一张蜡黄而苍老的脸出现在他们面前,如同干裂的老树皮的皱纹密密麻麻布满了整张脸,原本眯着的眼睛忽然睁的瞪圆,眼球上布满了红血丝,眼睛几乎要从眼眶里掉出来,怎么看怎么吓人,像极了童话里的老巫婆。


“鬼婆婆啊!”多多吓得几乎要转身就走。


“没礼貌的小孩!不买票就赶紧出去!”阿婆很不客气的像死鱼一样翻了个白眼。


“买,我们买去第64区森林的票,”多多不放心的看着阿婆,小心翼翼的问道,“还有票吗?”


阿婆似乎听到了天大的笑话,“哈哈哈哈哈哈——第64区森林?一群不识好歹的小孩子,快走快走,我这没有通往那的火车!”


婷婷指着列车表,“阿婆你骗人,这明明写着有通往第64区森林的票。”


“那是十五年前的列车时刻表了……”阿婆喃喃自语,忽然又尖声怪叫,“火车取消了!通通都不见了!”


“什、什么不见了?”多多和婷婷被吓的后退了半步,阿婆瞪大眼睛咆哮的模样看上去更像通话里的鬼婆婆了。


“空空的火车里,没有乘客,没有列车员,通通不见了……还有我的孙女,生死不明,”阿婆神色黯然,拿出了一张黑色车票,又开始做梦般的喃喃自语,“最后一张第64区森林的车票,永远都卖不出去——原本火车载满了乘客的……”


话音一转,阿婆情绪激动的嘶吼着,“我的孙女就在上面,她打电话告诉我,她很害怕。”


“发生了什么?”婷婷紧张又好奇的问。


“她问我——”阿婆的声音再度提高,她凄厉的尖叫着,“为什么会有第四条隧道!”


阿婆忽然从柜台探出半个身体扑上前,抓住了多多的手腕,力气大到几乎要捏碎他的骨头。


多多疼的龇牙咧嘴。


阿婆顺着胳膊抚摸上了多多了脸蛋,阴森森的咯咯笑着,“如果只穿过三条隧道,他就能平安到达目的地……如果是四条隧道,列车上所有的乘客都会消失……没人知道下一趟列车会穿过三条还是四条隧道,我的孙女太可怜了……”


“你,还有你们,愿意去陪她吗?”


多多目睹了谁也没见到的令人窒息的一幕——阿婆抚摸他的手忽然从指尖到手掌变成了白森森的骨头。


他用力推开阿婆,“不!快跑!”推搡着小伙伴们夺门而出,身后阿婆凄厉的大笑着,查理回头不安的撇了一眼那个阿婆和她诡异的白骨手。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