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好难

八.重新出发

收到唐晓翼的电话时,姜沅已经从海龟岛上的海妮之家旅馆坐船回到圣斯丁了。


一脸严肃的火红色头发的少年正提着她的行李,他的个头比唐晓翼还高一些,正带姜沅往宿舍的方向走。


“你告诉唐晓翼,他的宿舍都快成蟑螂窝了!”红头发浑身散发着一股让人敬而远之的冷峻气息。


“别这样,乔治。”姜沅却不太在意,乔治在学校对她也算是照顾,这不,还特意来帮她搬行李,美名其曰怕她累出病来,“就多让他出去走走吧,我们功课和学业也没落下。”


乔治冷哼一声,又想起了什么,认真的低头看着她,“曼宁校长离职了,说是身体不适。”


“可是我和晓翼三个月前离开,曼宁校长没提过他要离职呀?”姜沅有些意外。


“我也不清楚,新来的校长是简先生,”乔治和宿管打了个招呼,带着姜沅坐上了电梯,他皱着眉,语言犀利的评价着他口中这位新校长,“笑面虎。”


乔治把她送到了宿舍门口,姜沅简单的打扫了一下,刚打开电脑,唐晓翼打来了视频电话。


“到宿舍了?”唐晓翼话音刚落,几个脑袋出现在他身旁。


“阿沅姐姐!”


“别吵着我和阿沅聊正事!”唐晓翼说着走回房间里。


“乔治帮我拿行李拿过来了,”姜沅带上耳机,“怎么样,打开唐奶奶留下的礼物了吗?里面是什么?”


翘这猴急的模样。


唐晓翼向她展示了手里的琥珀,琥珀里包裹着一颗小种子。


姜沅脸色一僵,这种东西她在熟悉不过了。


“白莲之愿,这是秘境珍宝,”姜沅轻声说道,“晓翼,你想做他们的引导者?”


秘境珍宝分布在世界各地,集齐四件就拥有进入浮空城的资格,姜沅想去自己第一次进入浮空城时的模样,那里的一切都超乎她的想象。


“晓翼,我想他们会喜欢你的,下一件秘境珍宝你知道在哪吗……”


唐晓翼走出房间时笑的格外灿烂,脸上带着满满的憧憬,“下一件秘境珍宝我已经猜到在哪了,你们想不想和我们一起去?”


小伙伴了动心了,四个小脑袋凑一起商量了会,“好吧,我们跟你去!”


“那我和洛基就勉为其难带上你们!从此以后,我就是你们这几个破谜者的引导者了!还有阿沅让我告诉你们,经费不用担心,她和亚瑟可以赞助你们去世界各地冒险。”唐晓翼很潇洒的大手一挥。


“大家好,以后请多多指教。”洛基忽然开口说话,把小伙伴们吓了一跳,但想了想查理也会讲话,便都追着唐晓翼问什么是引导者。


查理和洛基站在原地。


唐晓翼和小伙伴们走远了,洛基才开口,“如你所见,我也是一位探索者。我想你已经猜到了,晓翼和阿沅曾经也和多多他们一样,他们曾经也是破谜者。”


“他们团队的孩子们和多多他们不一样,他们都是绝症患者,虽然在多年的旅行中,他们已经远远超过了医生预期的生命年限,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破谜团队,但他们依旧无法战胜病魔,都相继离开了,最后一次中东旅行,只剩下晓翼和阿沅两个人,唐奶奶去世后,阿沅身体状况也逐渐变差……”


想起两个苦命的孩子,洛基声音有些哽咽,“他们都是很傲气的孩子,特别是晓翼,他不会接受任何人都同情,但是我希望你可以配合照顾一下他。”


查理重重的点了点头,一支绝症患者组成的顶级破谜小队,他想象不到他们一路上遇到了多少困难。


曼宁校长曾经表示过要守着圣斯丁直到生命结束,姜沅还是不太相信他会主动离职,找了借口来校长室,简先生热情的招待了她,校长室里的摆设没有变动过,架子上多了一座白色教堂模型,简先生说话滴水不漏,虽然姜沅还是有所怀疑,但是也找不出破绽。


第二件秘境珍宝在第64区森林,唐晓翼正愁着怎么布置考验小伙伴们的场所,姜沅想起来小时候曾经有个学姐给她讲的故事。


在列车通往第64区森林的路上,有着三条黑暗的穿山隧道,如果火车只经过三条隧道的话,那么它就可以平安到达目的地,但是如果遇到了第四条穿山隧道,那么整列火车上所有的乘客都讲消失,留下一列空荡荡的火车,独自驶向终点,这就是有去无回的幽灵列车!


“莉丝学姐给我讲过一个关于第64区森林的恐怖传说,或者我们可以找莉丝学姐咨询一下。”姜沅又提着自己的小箱子回到了唐人街,她就知道唐晓翼这家伙不会让她闲着。


刚在圣斯丁安顿下来,姜沅又急匆匆的离开了,要是这是最后一次旅行,她希望是能和唐晓翼一起。

评论(7)

热度(42)